产业管理处

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赴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025-26日,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席俊杰、综合部主任范昆一行赴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学习、调研。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钱佩忠、办公室主任胡丽玲、创业投资部部长刘华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钱佩忠院长介绍了浙工大义乌研究院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义乌研究院的现状及已取得的成果,管理办法和制度,今后的规划和目标以及研究院建设中的问题和改进办法。席俊杰院长也介绍了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就研究院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为研究院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尤其是通过借鉴浙江工业大学与义务市政府产学研合作模式—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管理与运营经验,为下一步研究院建设工作的推进打下基础。

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是浙江工业大学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共同投资注册股份制有限公司模式运作。研究院发挥浙江工业大学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与义乌行业产业深度对接,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面向市场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成立以来,获批浙江省高校产学研联盟义乌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浙江省光电信息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评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浙江工业大学成果转化先进单位、义乌市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义乌市科技型企业、义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义乌市级研发中心、义乌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浙江工业大学与义务市政府产学研合作模式对我校产学研工作尤其是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对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后续运行成效和盈利模式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参考价值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 姜鑫源 范昆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