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副主席刘浩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及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1-23     责任编辑:范昆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2日上午,应我校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邀请,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JARUS)副主席、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所长、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浩博士到访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张锐教授到会并与刘浩博士深入交换了意见。张锐教授指出,郑州航院要开放理念,利用好河南省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将空管培训的河南基地建设起来,做好对接、跟踪、服务工作,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项目落地郑州创造条件。

研讨会上,首先研究院席俊杰教授院长代表研究院对刘浩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刘浩博士作了《空管法规标准研究及ICAO与中国的合作领域》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针对空管法规标准研究、培训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航空人才的培养、无人交通管理及国际民航组织在中国的合作领域进行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对ICAO项目落地郑州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及突破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校发展规划处、协同创新中心、法学院、民航学院、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席俊杰教授主持。

通过交流沟通,就合作事项形成了共识,后续将会陆续在高层次航空领军人才引进和重大科技项目及成果培育开辟新的途径,针对航空特色人才培养所急需的高端专业师资的引进与培育汇聚国际资源,对我校相关学科实力提升及航空特色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 郭之茵

112E5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