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6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5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磨料磨具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栗正新教授应研究院邀请在我校龙子湖校区07B110教室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的专题报告。材料类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席俊杰主持。

在这次报告中,栗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问题。首先,栗教授带领大家探讨了中国制造2025的动机,同时指出中国制造2025所涵盖的行业领域。接下来,栗教授分析对比了中美制造业的现状,详细解释了德国工业4.0的主要战略计划。他指出中国工业4.0面临更加复杂、更加艰巨的任务。栗教授对于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的内容、内涵、特点、目标、应用等都做出了阐释并针对其中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

这次报告会,栗教授全面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我国的相关制造业政策的了解,也使学生们了解了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

栗正新教授是河南工业大学磨料磨具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超硬材料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委员会磨具分会委员,中国机床工具协会超硬材料及制品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磨料磨具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国家重大专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10多项,编制国家标准3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