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研究院项目团队参加2018郑州航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5月1日,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通航机场举行。航展期间,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低慢小目标探测与识别项目团队、郑航创客团队参与了本届航展。

低慢小目标探测与识别项目团队由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马鹏阁教授负责,此次展出的“低慢小”无人机全套探测处置装备主要是集“龙之眼”光电探测、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雷达探测这三部分于一体的探测定位系统,主要应用于民航机场等场所。其中“龙之眼”光电吊舱在去年10月已运行投入机场试用。

“展出产品一方面是对我校教师科研成果的展示,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广泛服务于机场,与通航产业相对接。同时在航展期间展示也可以与其他相关产业人士广泛交流,接收到同行意见。”马鹏阁说。

郑航创客团队技术负责人淡保杰介绍,郑航创客团队一直致力于其带来的虚拟现实体验,发挥VR技术多感知性、真实的存在感、用户模拟环境交互性、虚拟环境物体自主性的优势,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军事航天方面,郑航创客团队的VR技术可模拟零重力环境,替非标准的宇航员进行水下训练,更好的进行军事与航天工业中的模拟训练课题。

在展区中,VR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前来体验。虚拟环境中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可以通过自身动作控制投影的文本,提供力的反馈,自由移动场景,从而进入作品的内部深入体验,赋予观众真切的身临其境之感,同时拥有参与再创造的无限可能。

此次研究院项目团队的展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航空文化体验,开启了探索航空航天知识的新模式;同时,研究院项目团队的项目展示引来不少企业前来洽谈合作,项目团队与相关产业人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