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科研平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忆峥嵘,继往开来铸辉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日-2日,恰逢建党97周年纪念,科研平台党支部联合信息高教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不朽红色基因。

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命脉,新四军的摇篮,被誉为“小延安”。首先,党员们来到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重温那个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早期革命斗争时期,在周恩来同志的关怀下,杨靖宇、张家铎等领导了农民暴动,建立了竹沟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点燃了革命的火焰;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中央红军主力被迫长征,创建红军游击队,开辟了豫南桐柏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抗日战争爆发后,国共两党团结协作,共赴国难,竹沟逐渐成为了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193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设立,刘少奇、李先念等从延安来到竹沟,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在场同志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用心感受着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所建立的功勋伟业。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烈士浮雕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拾忆红色初心。

而在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时,同志们的心情更是无比的沉重:战争是残酷的,一幅幅枯黄的照片凝聚着血与泪,仿佛无言地在向后人昭示着身在和平年代是一件多么幸福之事。杨靖宇将军在东北腊月残冬的恶劣环境中依然奋勇抗争到最后一刻,即使死亡已在眼前也绝不像敌人举起投降的旗帜,连续八日颗米未进,敌人也不禁为之敬畏,叹言到:中国只要有这样英勇的军人,就有胜利的希望!参观过程中,许多同志仿佛感同身受,面对“惨绝人寰”的场景再现,不禁红了眼眶。

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探访革命基地,追寻革命足迹,全体党员通过亲见、亲闻、亲历,亲感,在革命历史的重温往故中,获得灵魂的洗礼,精神的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与其他机关党支部、院系党总支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也增进了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            ( 唐海霞  范昆 )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