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研究院成功注册成立“郑州航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4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教技发〔2005〕2号)、《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和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教科外〔2006〕29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对外有偿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豫政办〔2010〕1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直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财〔2015〕6号)以及2018年5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依据学校对经营性资产的统筹管理和资源整合的要求,研究院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充分论证、政府行政审批、工商行政机关审批登记等工作,郑州航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在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领取了营业执照,取得独立法人资格,注册地址为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内。

郑州航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严格按《公司法》规范设立的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为独立享有民事权利、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依法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企业法人,依法从事资产经营与管理活动,承担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责任。经营宗旨是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文化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

郑州航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将依法理顺学校与企业的产权关系,在学校与校办产业之间建立“防火墙”,保护学校的合法权益,规避校办产业经营风险,确立国有经营性资产的责任主体,建立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运行、监督体系;通过企业资产的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促进产业资源配置合理化,高新技术资本化,资本结构多元化;进一步拓展科技成果转化的渠道,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