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综合部     浏览次数:

6月1日,副校长李广慧主持召开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科技体制改革、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体制改革方向,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推动学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企业负责人、聘请第三方企业改革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属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产业管理处处长葛庆洋汇报了我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郑州航院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改革范围、改革方式、组织实施、组织保障、工作要求等情况。

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的职责分工和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审议,就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提出建议并达成共识,合力推进我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在认真听取我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郑州航院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并与会人员讨论情况后,李广慧强调指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此次企业改制为契机,解决好学校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学校所属企业清理规范、提质增效,促进我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和内涵发展。二是以高度的工作紧迫感,专业有序推进工作。准确把握时限要求,确保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争取取得更好的效果,不能再产生新的问题。三是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平稳高效完成任务。在做好对保留企业的规范管理中,首先要规范企业的定位和方向,既要提升企业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把“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目标真正落实到位,又要提升企业的服务力,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主业,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好校属企业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和作用。四是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处理好可能的改革风险,制定相关预案。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做好企改涉及人员稳定工作、严格履行企改相关程序、切实加强企业管理。要高度重视人员安置工作,根据每个员工的具体情况,细致、稳妥地落实好,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