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产业管理处参加全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9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20〕40号),进一步扎实有序加快推进我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省教育厅于4月28日举办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培训班。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军占、郑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鲁照明和河南工业大学教授蔡永灿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产业管理处副处长白俊涛、综合部科长范昆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王鹏强调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我省改革政策,进一步打牢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政策理论基础,确保此次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培训真正取得实效。要按照政策要求,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相关政策规定,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我省校企改革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6D8CD

184128

139B2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军占结合教育部直属高校校企改革先行实践具体阐述了校企改革的政策背景、改革疑难问题、工作实践及工作重点,分享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校企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郑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鲁照明联系我省工作实际,着重介绍了校企发展的历史沿革、改革的主要任务、我省高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贯彻落实改革等。河南工业大学教授蔡永灿就我省校企体制改革工作实操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在校企改革中,按照改革相关程序,科学合理进行改革及处置国有资产,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