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25日下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闫二艳、杨浩等二人到访研究院调研交流,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曾凡光教授、相关专业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双方就高功率微波技术及复杂电磁环境下微波与材料作用机制与效果、吸波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本次到访是对我校材料学科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认可,为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此次调研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为后续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国防尖端高技术研究。从20世纪60年代发展核技术应用电子学,到20世纪80年代末承担国家863计划强激光和高功率微波两项重大主题研究任务,在激光、微波、辐射成像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科技实力雄厚,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国际发明金奖1项、国家发明奖2项、全国科技大会奖7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3项、部(委)及军队级科技进步奖315项、四川省和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已申请国家发明及国防专利52项。目前建有国家863计划强辐射重点实验室、国家863计划光束控制实验室、国家X射线数字化成像大型仪器中心、高功率微波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国家核技术应用工程中心加速器技术研发部、高能工业CT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863计划太赫兹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 )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