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

研究院参加龙子湖大学城高校大数据双创基地建设运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责任编辑:范 昆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由河南精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龙子湖大学城大数据双创基地建设运营研讨会”在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指导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河南省创业孵化载体评审专家、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参评专家、国家中原广告产业园主任、科技厅创业导师王志源主任做了主题为“双创基地建设”的主旨演讲,王志源主任从事创业孵化工作近20年,对双创有深刻的理解,分别从双创基地的由来、特点和建设路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从宏观的角度对双创基地的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

接着河南精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亮先生做了“如何构建大数据双创生态系统” 的主题演讲。岳总近三年来一直在为高校提供双创服务,深刻的理解高校存在的问题。针对如何依托高校智力资源运营双创基地、找到产业化的需求、成果转化去向等双创基地的长期可持续运营问题,岳总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数据双创基地的具体落地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最后苏州国云大数据有限公司的总裁王一民先生做了“大数据双创下的大数据专业技能培养”的主题演讲。国云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大数据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对国内外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情况、大数据双创的应用案例以及如何建设大数据双创基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研讨会使研究院对大数据双创基地的建设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对推进环岛高校建成一批资源要素集聚、服务功能完善、创新创业活跃、辐射带动力强的双创基地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数据双创基地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产业管理处 2016
Copyright 2016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